10月10日,国重实验室第三届“未来交通试验班”宣讲活动在交通楼608会议室顺利举办。第三届“未来交通试验班”班主任朱长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试验班的创班目的、特色与优势、选拔细则等,然后介绍了国重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高速列车单轴滚振实验台、动力传动系统故障诊断实验台、“春风号”盾构机、SLJ900流动式架桥机等科研创新成果,在宣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国重实验室青年教师、交通运输学院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二年级本科生等6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10月16日,第三届“未来交通试验班”报名同学在交通楼105参观了前两届试验班的成果展板。在参观成果展板活动中同学们深受鼓舞,坚定了加入“未来交通试验班”的决心、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与创新意识的信心、为交通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初心。

“未来交通试验班”是在教务处组织下,为适应交通工程信息化发展需求,由国重实验室携手交通运输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成立的。在大学第三学期,交通运输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通过选拔、面试进入班级,后期将参加国重实验室组织的特色课程学习。试验班在培养过程中突出科教融合与学科交叉特点,实行科研引领、项目驱动的导师制人才培养新模式。